大阪自由行~京都篇|清水寺

出國旅遊大阪自由行奈良景點京都景點
繼上一次的大阪自由行~奈良篇後這次總整理了京都篇-清水寺
做個圖文總整理XD
第三天5/31
1. 三十三間堂
2. 清水寺
3.京都地主神社
4.清水坂、二年坂、三年坂、靈山護國神社
5.八阪神社
6.祇園、八坂神社裡面有一個舊祇園
7.花見小路(據說晚上滿漂亮)



1. 三十三間堂資料來源
三十三間堂長約120公尺的正殿供奉著1,001座千手觀世音菩薩像。由於1,000尊千手觀世音菩薩像都是手工打造,毎尊觀世音菩薩像的長相、臉孔、神韻,都不盡相同。據說,可以在這裡找到與自己的臉孔長得十分神似的觀世音菩薩。(太酷了啦!!稍微找一下好了XD)
聯絡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三十三間堂廻町657
門票資訊
【全票】600日圓(團體550日圓)
【學生】400日圓(團體350日圓)
【兒童】300日圓(團體250日圓)
營業時間
08:00~17:00 4月1日~11月15日
09:00~16:00 11月16日~3月31日
※結束營業30分鍾前截止入場
交通資訊
◆大眾運輸
・在JR「京都」站轉搭往「京都」的市公車100、206或208號約5分鍾,在「博物館三十三間堂前」站下車,徒歩約1分鍾即可抵達。
・由京阪電氣鐵道京阪本線「七條」站徒歩約7分鍾即可抵達。

現場看肯定超壯觀的啦!

這讓我聯想到犬夜叉裡面的女主角XD
2. 清水寺
如何前往資料來源
從京都車站出發,搭乘巴士到清水寺,約需15分鐘。搭乘100號或206號巴士,於清水道或五條坂下車,再徒步爬坡10-15分鐘,及可抵達清水寺。
京都地理方位
入場費: 300日圓
開放時間: 每天上午6點到下午6點(一般時段)
清水寺正殿以北是地主神社,乞求愛情及牽線搭橋神的神社。在神社前有兩塊石頭,站在18米以外,蒙上雙眼摸到石頭說明可以找到真爱得到好運,也可以讓别人引導自己到達石頭處,可以解釋為爱情生活中需要中介機構。大阪自由行
清水寺名字由來於音羽瀑布,其瀑布有三個源流。每個源流都有各自的特長,長寿,學業有成,愛情順利。盡管如此,暢飲三個源流的泉水,未免有些貪婪。

這就是傳說中的清水寺呀!

是三重塔

真的很希望可以遇到穿和服的人~感覺超有FU~
有地方租來自己穿的嗎XD?

地圖...地圖真的好重要!
3. 京都地主神社
走完清水寺,就緊鄰在清水寺一旁的地主神社
是京都著名的求良緣的神社(類似月老的廟吧?)

首先大大的鳥居,還有到處的「緣」字
一看到入口處就知道這裡是祈求良緣的神社

右邊的是大國主,也是神社裡的主神,左邊的是兔子
他們有一段這樣的故事:文章轉自
大國主其實共有80位兄弟,其實所有的兄弟都讓出了繼承權讓大國主來統治出雲,但當然事情沒想像中那麼順利的。
80位眾神因為仰慕因幡國稻羽的美人--八上比賣,所以就決定一起出發去稻羽,可是他們的行李卻全權由大國主自己來背著。
抵達氣多之前,80位眾神見到半路上有一隻趴著且全身沒有皮的裸兔,他們就告訴裸兔說:『你到海裡洗浴,再到高處風乾後,你的傷口就可以復原了。』
兔子乖乖的照著他們的話做,卻導致自己全身龜裂而痛苦不堪。
隨後而來的大國主也看到白兔,問他發生了什麼事情?
白兔就說:「我之前因為洪水被沖到了淤岐島,正想說要怎麼回到氣多時看到了一旁的海鰐,於是我就欺騙了海鰐說:『我們來比比看是你們海鰐比較多,還是我們兔子比較多吧!
只要你們全部在海上排成一列到氣多的海岸邊,我就一隻隻走過並且一邊數數,這樣我們就可以知道那一族比較多了!』結果他們就真的排成一列好讓我踩著走到氣多海岸,可是我也真的太得意忘形了,居然說了一句:『你們這些笨蛋!』結果排在最後的那隻海鰐就把我全身的皮都剝光了!後來我遇見了80眾神,祂們教我去海裡洗浴後再到高處風乾,反而讓我渾身劇痛不堪啊!」
聽完了之後,大國主就教導白兔先去水門用河水來洗淨身體,再取河邊的蒲黃花粉,再花粉上滾一滾就可以恢復了。
白兔照著大國主的指示做,果然皮膚就不再劇痛了!
於是白兔開心的告訴大國主:「80眾神不會獲得八上比賣她的芳心的!你雖然背著這些行李,但一定能獲得她的芳心並且跟她結婚的!」

神社裡有對「戀愛占卜石」,自日本繩紋時代流傳至今。「戀愛占卜石」彼此相距10公尺,相傳若能閉著眼睛從一邊的石頭走到另外一邊,兩人的戀愛便會如願以償;要是花了點時間才能到達對面,則這段緣份也會花點時間才到;若必須由朋友在旁提示才到達,意思要靠他人才能得良緣。(好想試試看呀!!)
4.清水坂、二年坂、三年坂、靈山護國神社
産寧坂傳說資料來源
若在産寧坂跌倒,會在3年以內去世(也有說法這是「三年坡」名稱的由來);另1個傳說則是一旦跌倒,會縮短3年的壽命。這些傳說的目的,是希望孕婦在前往子安塔祈福時必須格外小心,避免摔跤。萬一跌倒的話,也可以到石頭階梯最下面的「葫蘆屋」進行補救,基於葫蘆「即使倒了也會自己爬起來」的涵義,相傳只要帶上這裡的葫蘆,即可消災解厄。據說這些葫蘆原先是作為造訪音羽瀑布時取水之用,現在則被當作吉祥物。還有可愛的招財貓,旅客不妨順便帶些回家留念。(整個傳說也太有趣XD)


這兒就是商店街嗎~~

居然還有藝妓跟車伕...好像回到了古時候咧!

靈山護國神社好像不是很熱門的景點喔...

反正就都在附近走走看看唄!!!
5.八阪神社
八坂神社小知識資料來源


・八坂神社流傳著「7個不可思議」的傳說:
(1) 西樓門
一般而言,提到八坂神社的門所指的是「西樓門」(亦為日本指定重要文化遺產)。據說西樓門不結蜘蛛網,即使下雨也不會留下雨水的痕跡。由於面向大馬路四條通,往往成為朋友賞櫻集合的地方,每當櫻花盛開,許多賞櫻的旅客都會聚集在此。
(2) 龍穴
傳說正殿下面有個稱為「龍穴」的深井,通到神泉苑、東寺及龍宮。
(3)龍吼
在正殿入口,由東邊的柱子向西邊拍手會有迴響。據說是因為畫在天花板上的龍正在低嘯。
(4) 忠盛燈籠
「舞壂」東邊立著稱為「忠盛燈籠」的舊燈籠。據說在日本永久年間(1113年~1118年)某個下雨的夜晚,正當白河法皇前往祇園途中,在附近看到前方似乎有鬼,於是下令陪同的平忠盛前往剷除。但平忠盛活擒對方之後,發現是老和尚在點燈,原來老和尚的雨傘在燈光下被誤看成銀針。人們對平忠盛這深謀遠慮的行動讚嘆感念,一般認為今日所見的燈籠就是那時遺留下來的。

(5) 二見岩
位於大神宮社内的「内宮」及「外宮」之間的岩石稱為「二見岩」。據說這個岩石的根很深,可達到地球中心。
(6)美容水
位於正殿東邊的「美容水」是「美御前社」前面的泉水。美御前社是八坂神社的末社,以美之神聞名,自古受到祇園的舞妓、藝妓等想獲得美麗的女性,以及美容、理髮、美容、化妝品等「美的產業」的無比崇敬。 據說只要將泉水在臉上滴個2、3滴,不止皮膚的健康,連個性也可以變的美麗。美御前社奉祀著「素戔嗚尊」與「天照大神」發了誓約時所產生的宗像三女神:「市杵島比賣神」、「多岐理比賣神」及「多岐津比賣神」。
(7) 夜啼石
位於神社東北方「日吉社」正前方的大樹旁,據說到了夜晚會哭泣。
6.祇園
祇園觀光資料來源
有機會不妨到御茶屋一遊。以往,御茶屋總給人嚴肅的印象,但隨著客人要求、利用樣式的變化,御茶屋的功用逐漸由「觀賞舞藝」轉變為「喝酒」。如今在御茶屋,絕大多數的人不是為了享受藝妓或舞妓的舞藝,而是喝酒。因此,只是小酒吧的御茶屋如今越來越多。到了御茶屋不一定要點菜、欣賞歌舞,興致來時,在御茶屋的小酒吧喝點酒,也可以充分地享受京都夜晚的迷人魅力。


是江戶風格的房子!?會不會有武士衝出來XD?
在遊戲裡很常見這種場景呀!!

這個景太美了~坐在這裡發呆一個下午也很放鬆阿~

據說這裡超多藝妓的!超酷XD
畫那個妝要很久吧...
7.花見小路
花街氣氛濃郁的繁華街道
祇園作為藝妓花街文化的發源地,而花見小路則是其中的代表,在花街全盛時期光是茶屋就高達700間,舞妓、藝妓的人數將近三千人,時至今日雖已盛況不再,但此地仍然是京都最熱鬧的區域之一,也只有在這裡才有機會碰上藝妓的身影,尤其是從四條通至建仁寺這段區間的花見小路通更是熱鬧非凡。

傳說中的花街~是喝酒的地方吧XD?

越夜越美的地方...
阿我想到了啦!!
這個廠景就是以前玩侍道裡面常常出現的場景!!!
哈~在我認知裡面就是這樣啦XD
延伸閱讀 
大阪自由行|地圖行程總整理大阪京都奈良5天4夜!(去玩回來更新)
地圖行程總整理大阪京都奈良5天4夜!(去之前整理)
大阪自由行~奈良篇
大阪自由行~京都篇|清水寺
大阪自由行-終於搞懂大阪機場地鐵JR怎麼坐! 
大阪自由行|這就是傳說中的膠囊旅館!!! 
大阪自由行|大阪城一日遊 
大阪自由行|大阪到京都阪急電鐵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越南自由行|2023越南河內去哪裡換錢最划算?越南旅遊注意事項、電壓插頭準備

下龍灣遊輪推薦|下龍灣住宿怎麼選?避免踩雷一定要提前做功課!